首页 / 省直动态

河南省总工会机关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2
来源:省总工会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省总工会机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制度先行、严格排查、搞好服务、加强宣传,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坚持制度先行,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制度保障。省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指示批示精神,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成立了由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担任组长的省总工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发布通告,通知安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时下发《关于省总工会机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机关干部职工和办公区域加强管控,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按日统计上报省总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省总工会、省劳模协会、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分别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下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河南工会协同办公平台作用,工作汇报、通知文件下发等工作均通过办公平台运行。

  二是严格排查管理,进一步强化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明确领导责任,落实机关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为机关干部职工建立健康台账,逐个摸排春节期间离郑人员健康状况、在家隔离情况,开展涉疫情交通工具排查等工作。配合街道办事处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家属区封闭管理、入户排查和外地返郑人员隔离工作。河南工会大厦出、入口分离,由专人把守严格规定进出时间。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入人员逐个测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严禁未佩戴口罩人员和非工作人员进入工会大厦,省总机关及驻楼单位工作来访人员由对接部门负责询问其近期去向,了解有无与疫区直接或间接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并接受体温检测,符合要求且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办公区。及时向驻楼单位通报工会大厦防控措施,沟通交流各单位自湖北及省内疫情严重地区返郑人员数量和隔离情况,坚决将危险源隔离在办公大楼之外。及时向省委办公厅、省直工委、省事管局上报动态信息,为省级层面联防联控提供支撑保障。

  三是保障后勤服务,保持干净整洁卫生的工作环境。加强大厦物业管理,对物业工作人员提出具体要求:安保人员须佩戴口罩工作,并认真询问和登记外来人员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保洁人员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工作结束后立即洗手消毒;其他工作人员工作时须佩戴口罩,并与其他人员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公共区域空气流通,每日通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加大公共区域消杀力度,门厅、电梯、各出入口、会议室、楼道、卫生间等区域及设施设备进行每日消杀不少于2次,不定期艾熏,大厦入口和4部电梯不限次喷洒消毒。定期对中央空调出、回风口进行消毒。在电梯内设置“无接触”乘梯专用纸巾,对电梯外部按钮和门把手一人一擦拭消毒。加强垃圾分类和清理,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收集容器每日杀毒不少于2次;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要求职工定点投放,配合办事处专车收运。购置医用口罩、84消毒液、免洗消毒液、酒精、艾条及体温计、消杀工具、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集中采购方便食品,尽力为机关干部职工上班解决后顾之忧。

  四是科学宣传引导,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护能力。合理安排机关干部办公场地,杜绝3人以上同室办公。文件一律通过办公平台运转,确需纸质传阅的文件传递前后均需消毒,各地市及直属单位报送文件原则上不进大楼,报送人员在大厦一楼检测点登记并通知收件部门前来签收。严格会议审批程序,引导各部门不集中开会,无特殊需要,不开放会议室。暂停活动室、阅览室、老干部活动中心服务。公务用车配备消毒用品,司机佩戴口罩,车内及门把手每日用75%酒精擦拭,并引导乘车人员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印发《防控知识手册》,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常通风、勤洗手,自觉佩戴口罩,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尽量减少外出,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降低交叉感染概率向驻楼单位发放关于配合疫情防控的倡议信及疫情防控手册等宣传资料,共同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