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告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团员青年倡议书

时间:2020-02-11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
分享到:

  告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团员青年倡议书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团(青)组织、广大团员青年:

  当前,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疫情发展正处于由外源输入向内源扩散的阶段。我省作为人口大省,随着节后返岗、返工、返学“三返”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考验和挑战。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委员会现向全系统各级团(青)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持政治定力。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积极关注中央、省委权威媒体及厅党组、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自然资源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传播正声音,弘扬正能量。

  二、减少外出活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呆在家里就是为防控疫情做贡献,要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和走亲访友,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确需外出的,要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群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日常勤洗手,居家常通风,外出戴口罩。

  三、主动配合排查。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已从疫情重要防范区域返回的同志或接触过从疫情重要防范区域返回人员的同志,应当及时向所在单位及防疫部门报告,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主动做好自我防范隔离,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坚决杜绝虚报、瞒报、漏报现象发生。

  四、科学安全就医。一旦发现自身或家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切勿恐慌,立即戴上口罩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疫情重要防范区域旅居史。在自行居家医学观察或医院隔离治疗期间,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杜绝随便外出,尽可能减少与共同居住人员的接触。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为身边亲友做好良好示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年2月11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