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市直工委紧急划拨175万元党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6
来源:南阳市直工委
分享到:

  2月3日,南阳市委市直工委紧急划拨175万元党费,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这175万元党费中包含中央、省委、市委下拨的35万元党费,南阳市委市直工委从本级管理党费中划拨的140万元。这笔党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市直机关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市直机关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等3个方面。重点用于支持市卫健委、公安局等防控任务较重的一线单位。

  南阳市委市直工委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求市直相关单位要从留存党费中配套部分资金,尽快划拨到基层党组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把资金用在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做到专款专用,确保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