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惠济区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时间:2020-02-03
来源:惠济区直工委
分享到:

1

11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131184554_副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惠济区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战一线,严防死守抓联防,在打赢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辖区随处飘扬。

  一、主动站位,及时动员部署。面对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态势,日前,区直机关工委连续发出《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和《关于充分发挥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恪尽职守、靠前指挥、积极作为、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履职尽责,做好防控工作。按照区委统一安排,机关单位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的防控工作。区卫健委取消系统干部春节假期,全体干部奋战在一线;医院干部纷纷请战,铸牢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区教体局采取党员领导干部分包联系学校制度,全面掌握学校、师生防控工作,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和重点人员追踪。区交运局派人紧盯高速路口、地铁站、火车站等关键节点,全方位布控,严查一切车辆和人员,堵住郑州疫情防控的“北大门”。

  三、蹲点下沉,构筑基层防线。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要求,机关单位除做好本单位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外,剩余2000多名党员全部下沉至辖区镇(街道)的村和社区等460多个防控点,充分发挥引导作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层层筑牢坚固防线,深入一线,挨家挨户走访排查疫区返郑人员。严防死守,无死角覆盖,织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携带人员,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四、正面引导,加强舆论宣传。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增强群众防护意识。督促群众做好防护措施,保护自己,关爱他人。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为了群众,多措并举稳定群众情绪,增强战胜疫情信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敢辟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及时选树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汇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