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要闻

尹弘在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调研时强调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依法加强税收征管 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时间:2020-01-20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1月19日,省长尹弘到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希望税务系统站位大局,利民便民,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加强征管,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尹弘来到郑州市金水区税务局农科路办税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便民服务措施、信息化建设、业务流程简化和12366纳税服务热线运行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尹弘说,要进一步推进“互联网+税务”工作,运用线上纳税方式,让纳税人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高税务工作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的质量和水平。

  尹弘表示,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和亲临河南视察时的殷切嘱托,奋力拼搏、共谋发展,经济社会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税务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河南转型发展的任务依然很重,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打赢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都需要税务系统牢牢担负起“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立足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取得符合时代要求的工作成效。

  尹弘强调,税务系统要切实转变职能,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管理体系创新,把互联网服务方式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落实便民服务措施,持续提升纳税便利化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积极培育涵养税源,依法加强税收征管,确保收入稳定增长、质量稳步提升。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弘扬务实重干作风,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税收执法环境,树立税务系统良好形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保障。

  黄强参加调研。(记者张海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