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统计局开展慰问低保困难户及失独家庭活动

时间:2020-01-17
来源:省统计局
分享到:

统计局

  1月14日,春节将至。省统计局到商都路办事处的五洲社区和福禄街社区开展慰问低保困难家庭和失独家庭自愿者活动。在商都路办事处高林广主任的陪同下,志愿者先来到杨伯兴老人家,其夫妻双方均属智力4级残疾,无收入来源,低保家庭,一直以来由其兄长一家照顾夫妻二人生活起居。周善良老人智力3级残障,也是属低保家庭,其生活起居,由80多岁的年迈父母照顾。这两个家庭面对生活困难互帮互助,相亲相爱,充分体现了尊老孝亲的中国民族优良传统文化精神。付光黎老人5年内丈夫儿子相继离世,面对苦难,她没有消沉,而是选择坚强面对,主动参加各类社会活动,以积极的人生态度拥抱生活。他们顽强抗争、相互帮扶、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为社会树立了榜样。

  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和鸡蛋,并详细询问了贫困人员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等问题,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三个家庭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会继续照顾好病人,把生活搞好,让党和政府放心。此次慰问活动既为低保困难家庭和失独家庭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关怀,使他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迎接新年,也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统计部门的良好形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