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要闻

王国生在参加农林科技界别联组讨论时指出 凝聚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智慧和力量 在奋勇争先中把发展优势转变为发展胜势 刘伟参加讨论

时间:2020-01-10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1月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政协主席刘伟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农林科技界别联组讨论。

  戴艳萍、郝好山、胡仁东、苗拥军等委员先后发言,就推进“四水同治”、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王国生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大家一致赞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认为两个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措施实,是求真务实的报告、守正创新的报告、凝心聚力的报告。

  郭祖良、李芳等委员谈了服务乡村振兴的体会,提出了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的建议。王国生指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要坚持政策推动、乡情感动、项目带动,搭好成才平台、优化人才环境,让愿意留乡发展的人留得安心,让愿意回乡创业的人更有信心,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活人才”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领头雁”作用,把支部带强、把支书带优、把党员带好,探索完善抓党建促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高军良等委员在发言时提出了利用河南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建议。王国生说,河南在多年发展中积蓄了不少新势能,在区域竞争中形成了不少比较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经济布局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入地研究优势、分析优势,抓住巩固优势的着力点,找准发挥优势的突破点,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在谋势蓄势中把优势转化为发展机遇,在奋勇争先中把优势转变为发展胜势。傅声雷、刘晓永等委员在发言中谈了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培育创新型企业的体会与建议。王国生勉励大家,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上担当作为,在推广应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上一展所长,为建设创新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国生在讨论时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围绕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最大限度地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更加清醒的头脑,认清国际国内复杂局面,认清发展中的困难与挑战,在围绕中心建言资政上找短板、出主意、鼓士气;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强化履职担当,增强履职本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再立新功。

  穆为民、武国定、霍金花等参加讨论。(记者李铮马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