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开诚布公交流思想 凝心聚力再鼓干劲——省检察院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干警思想动态分析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01-08
来源:省检察院
分享到:

检察院

  1月7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干警思想动态分析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支部负责人和政治部宣传处、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共33人参加会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姚福安主持会议。

  会上,省检察院机关各支部负责人开诚布公,真心交流,剖析近期干警思想动态,汇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在省院党组的领导下,干警们思想情绪稳定,学习热情高涨,工作干劲十足。大家通过政治学习、谈话谈心、廉政家访等形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顺利进行。针对部分支部提出的加大从优待检力度、购买学习书籍以及保护检察干警依法履职等问题,李自民副检察长现场要求有关部门进行了解答,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解决干警关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相关责任部门。

  李自民指出,要把每季度召开干警思想动态分析和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将其作为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将思想动态分析、谈心谈话、廉政家访等工作做实做细,久久为功,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一是关键在做实。省院各部门要以谈心谈话为基础,以廉政家访为创新点,在思想动态分析会中互相沟通交流,明确责任部门,积极协调,落实到位,进一步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二是关键在平时。各部门负责人要随时掌握干警所思所想所盼,发挥好了解干警思想动态、做好干警思想引导、为党组带队伍当好参谋助手的作用。三是关键在及时。要高度重视,及时向省院党组汇报干警思想动态,通过教育引导、沟通协调、鼓励培养,把广大干警的精气神凝聚到检察事业上来,为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相关链接